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营造良好经济法制环境促发展

铜陵日报  2012-12-20 09:56

[摘要] 5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要点,以科学发展统领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以执法检查为重点,努力营造良好经济法制环境;以计划预算监督为核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专项调研为基础,努力加强财经工作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5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要点,以科学发展统领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以执法检查为重点,努力营造良好经济法制环境;以计划预算监督为核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专项调研为基础,努力加强财经工作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5年来,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注意结合国家宏观形势和铜陵自身特点,选择合适时机开展相关法律执法检查,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基础。先后开展了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节能法律法规和价格法执法检查。以计划预算监督为核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推动5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有机结合,推动审议“十一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促进“十二五”规划的科学编制。认真履行职责,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性;严把监督环节,提高监督完整性;健全监督制度,增强监督规范性。积极稳妥推进“阳光财政”,增强预算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健全日常工作联系制度,推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逐月报告制度、定期参加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会制度、政府向人代会和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情况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情况;建立环保、科技、民生等预算执行重大事项专题调查制度,适时开展对预算执行情况的专项调查;完善财政特定资金审查监督制度,建立和完善土地出让金、国有资产等非税收入、政府性债务等特定资金的审查监督制度,提高审查监督的完整性。以专项调研为基础,努力加强财经工作监督。5年来,该工委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关注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问题,以专项调研为基础,努力加强财经工作监督。

强力推动“工业强市”战略执行和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重视促进国家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推动做好金融危机形势下就业工作,关注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实施。此外,该工委还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中心工作列入工作重点,先后开展了结构调整、加快现代服务业以及民营企业、新兴产业发展等系列调研,对相关部门工作提出建议,并得到重视和吸纳。关注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5年来,该工委就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助常委会开展视察和调研,提出审议意见,督促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切实解决百姓的后顾之忧,促进社会和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